減肥好辛苦,希望能趕快看到成效……

可是你知道嗎?用錯方法反而會瘦得更慢喔!
 

斷食期間吃越少真的瘦越快嗎?

一般大家的印象裡,同時靠斷食和運動來減肥,似乎是很合理的一件事。
因為吃的越少(直接不吃) 動的越多,造成的能量缺口越大,感覺就會瘦得越快。

可惜身體並不是這麼運作的。想知道在斷食期間運動會有什麼結果,有兩個關鍵:「運動的強度」和「斷食的時間長短」。

運動的強度越強,越依賴葡萄糖的供給。運動強度越和緩,越支持脂肪的燃燒。
(是以比例來說呦!不然邏輯上,躺著瘦最快了,哈哈哈)

如果在斷食的時候做重訓和高強度間歇、有氧等等的訓練,會因為肌肉儲存的醣不足,導致運動表現下降,也會增加燃燒肌肉的機率呦!其次,斷食的時間長度也會影響運動的效果。

斷食的方式該怎麼選擇?

簡單來說,如果是執行168(一天只吃八小時)或186(一天只吃六小時)斷食,建議在運動前補充熱量,並在運動後,補充充足的營養,以應付運動的熱量需求,支援肌肉的修復和基礎代謝需要的能量。如此才能避免代謝下降哦!

如果是執行連續數天的斷食,那麼還是好好休息、放鬆吧!

刻意勉強運動會增加身體的壓力,讓腎上腺負擔更大,也可能因為血糖下降或肌肉無力,而產生運動傷害呦!

所以並不是用強度最大的斷食,配上強度最大的運動,就能瘦得最快。
希望大家都能找出適合自己身體的方法,健康的減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