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說,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問題(👈繞口令😂)

媽咪經歷懷孕、生產、撫養寶寶等一連串的過程,無論骨骼、肌肉、、荷爾蒙、作息各方面都跟以前不同。

小孩與母親_產後_產後瘦身

我們真正要思考的是:「現在能做到什麼?最優先想改善的是什麼?」

思考能投入的部分和目標之後,才能設計出比較適切的減脂或鍛鍊計劃。

女性健身_產後_產後瘦身

產後瘦身該注意什麼?

有趣的是,凱熙曾上過的孕產婦國際研習課程,老師分享他自己第一胎和第二胎產後採取不同的恢復策略,中間的減脂效果也大不相同,然而一年後的體脂率卻趨近於相同。而且不躁進、兼顧營養的減脂方式反而在後續能持續減脂。

女性照片_產後_產後瘦身

在澳洲的指導守則中有這一項:🌟不建議產後6週內開始運動🌟

因為這時媽咪的傷口還在恢復,另外骨骼、肌肉、筋膜因為鬆弛素(就是讓媽咪骨盆打開、可以生出寶寶的東西,也是讓你懷孕和產後腰酸背痛的東西)的緣故,穩定性也會下降,不適當的運動很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或臟器脫垂的隱憂。

經驗上👉產後3~6個月之後才開始進入運動訓練👈對媽咪的身體是比較好的。

紅衣女性開心_產後_產後瘦身

對於產後3~6個月內的媽咪,這時的核心控制練習,以及讓骨骼、臟器歸位,會是比較重要的事情哦,對後續恢復運動時的運動表現也能提升!

小孩與母親_產後_產後瘦身

至於寶寶比較大的媽咪,攝取營養充足的天然食物,適度增加一點點阻力訓練,對於體態雕塑會有些幫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