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在森林裡呼吸,也可能讓我們變瘦喔!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在森林呼吸為什麼能幫你舒壓?

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現代人在人口稠密的都市生活,又長期處在快速的生活步調下,很容易因為壓力導致內分泌失衡、自律神經失調,進而增加壓力肥的機會或是影響食慾和睡眠。

在忙碌和壓力之下,不知不覺就離「瘦」越來越遠啦!

「抒壓」大概是一個現代人都必須練習的課題!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除了練習呼吸法、靈修、冥想或是多運動之外,我們還可以透過親近大自然、享受森林癒,也能卸下身心的負擔。

森林裡有許多「芬多精」,芬多精其實是植物用來防護自己、殺死敵人(黴菌或是要吃它的昆蟲、動物)的一種物質。

科學家發現,芬多精可以幫助我們有愉快的情緒、維持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對抒壓和血壓恢復平穩也有正向幫助呦!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如果平常沒有那麼多親近森林的機會怎麼辦呢?

別擔心,多親近行道樹或在生活周遭擺放一些植栽,可以讓大腦覺得我們在森林裡,是一個不錯的放鬆、沈靜情緒的好方法呦!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順帶一提,你有聽過「季節性憂鬱」嗎?

科學家發現,高緯度國家的人,在冬天很容易因為日照減少而感到憂鬱。

因為日照減少,導致人體自然合成的維生素D也會減少,影響了鈣質的吸收,而鈣質是有助於穩定人情緒的物質。

所以在一連串的影響下,人們在日照減少的冬季就更容易有沮喪、疲勞、憂鬱等情緒。

而且啊,生物的本能應該是,秋冬要多休息,睡飽飽,起床吃點東西再回去繼續睡。

但現代人冬天仍然必須上班,每天早上理智跟溫暖的棉被抗戰,真的讓人心情開心不起來呀!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為什麼香氛可以讓我們有好心情呢?

當我們聞到味道的時候,活潑的氣味分子會刺激嗅球,進而刺激我們影響情緒的邊緣系統。

因此嗅覺是我們五感中,最快影響情緒的感官。

透過嗅聞不同的香氛,可以帶給我們快樂、支持、自信、放鬆、安全感等等的感受喔!

像是森林系的木質調香氣能讓人穩定情緒,適合靜心或冥想時使用,有很好的抒壓效果。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果香調的香氣能舒緩心情,帶給我們正向樂觀的情緒。

凱熙最喜歡在寒冷、陰暗的冬天早晨用擴香儀點上甜橙精油,香甜的氣味就像一道溫暖的陽光點亮了整個空間,令人有愉快明亮的好心情。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花香調的香氣能平衡身體的內分泌,有助於提振低落的情緒,還能幫我們增加魅力呦!

常見的花香調香氣有:令人放鬆的薰衣草、洋甘菊,增加魅力的玫瑰、伊蘭伊蘭、晚香玉,還有凱熙最愛的仙氣白花系,例如:茉莉、梔子花、橙花等等。

香氛_芬多精_精油


別再猶豫了,開始從儀式感出發,為自己設計專屬的森林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