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熙常常會遇到學生問說「要怎麼吃才健康?」
一定要吃有機食物嗎?草飼牛會比較好嗎?
其實每個人的健康狀況不同,身體適合的飲食也會不同
根據自己的個人健康狀況做調整是最重要的!
今天分享一些日常可以開始進行健康飲食的參考給大家!

📌低碳飲食
這種飲食方式非常適合有減肥需求的人!低碳飲食,簡單來說就是減少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增加好的油脂和蛋白質!這種飲食法可以降低醣類的攝取比例,減少我們葡萄糖和肝醣含量,增加我們脂肪的代謝率,幫助控制我們的血糖哦!低碳飲食除了可以避免我們變胖,也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去改善他們的症狀~

📌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是一種很棒的飲食方式,長期執行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地中海飲食是一種來自於地中海國家(義大利、希臘…)的傳統飲食方式,以攝取健康的好油,例如:蔬菜、水果、堅果、海鮮、雞肉、奶製品等。但是要注意地中海飲食有包含牛奶跟麩質,如果你對這兩樣食物過敏,記得在執行地中海飲食等時候要記得避開!

📌古飲食
古飲食又稱為原始人飲食法,顧名思義就是要模仿古時候的人的飲食,意指希望我們吃進去的都是食物的原型且不要吃加工類的食品。簡單來說古飲食就是希望我們都是吃原型食物!原型食物就是「你一看就知道他原本是什麼樣子的食物」,不需要成分的標示,那種你看不出來它原本會是什麼樣子,加工的食品就不算是原型食物哦!原型食物飲食比起吃加工食物會讓我們有更多飽足感,同時以原型食物為主餐的也會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纖維及營養素,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素食
素食主義者原本會常常跟宗教因素畫上等號,但近期很多人開始吃素是為了減少碳排放量以及減少水資源的浪費喔!素食飲食可以幫助我們健康,對於減肥、維持心血管健康及控制血糖都有一定的幫助!最近也有很多素食餐廳的崛起,裡面的食物會讓你吃不出來原來所有的東西都是素食,只能說素食真的是越來越進步了呢!

📌無麩質飲食
無麩質飲食對於像是凱熙這種麩質不耐的人非常重要!麩質其實就是一種在小麥、黑麥、大麥中發現的蛋白質,很多人其實對麩質都有慢性的食物過敏,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自己是不是在吃麵包、餅乾、麵條、燕麥片等等食物的時候,會不會便秘、腹瀉、疲勞等等的症狀出現,或許你也是潛在的麩質過敏者哦!飲食的第一關鍵凱熙認為如果能選擇當地、當季的食物是最好的!因為不僅比較環保,食物也會保留比較完整的營養素!避免環境毒素也非常重要,可以考慮選擇友善農法或者有機食物,讓自己吃的更安心!最後均衡飲食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適當補充各類的營養素的話,就算遵循著哪個飲食法,效果也會大大扣分哦!

希望大家可以在今天的介紹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法,記得要能夠吃的開心並長久執行才是最適合你的飲食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