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熙收到美麗的朋友傳來這張,覺得很有趣,送給你們。這是本週第四位彼此不認識的人跟我聊到這個話題,然後,其中一位是凱熙84歲的外婆。

上週末凱熙回外婆家幫外婆慶生,硬朗的老人家親自下廚,煮一桌餵飽兒孫將近20人,飯後,外婆終於忙一段落坐下來,說:「你們年輕人在外面交朋友、談戀愛,要挑選合適的人,合拍的要好好珍惜,相處不合就不要勉強,開心最重要!」

聽到的當下,覺得…. 外婆好新潮呦!!!

本來還以為會說什麼不要亂交壞朋友、要溫柔一點、趕快嫁掉之類,不過,仔細想想,或許這就是外婆不同於一般長輩唉聲歎氣、病痛不斷,而能夠讓自己越過越快樂的原因。常常在諮詢或上課的時候,會聽到學生分享各種無奈和不得不。

凱熙要強調,無論事件如何,所有的「情緒」都很真實,我們不用壓抑或刻意跨越情緒,然而,另一個很重要的「我們永遠有選擇」跟誰相處、如何看待和回應發生的事情都是一種選擇,拿回人生的主導權,如果沒有我們同意,別人無法使我們不快樂。

還有一件事,凱熙常常遇到優秀、光鮮亮麗的女孩(特別強調女孩是因為凱熙的私教班只收女生,啊哈哈哈),自我形象很低落有可能是營養素失衡的關係,也有可能是腎上腺節律出狀況的關係(雖然聽起來有點不相關,但我是認真的)當然,很多時候的關鍵是,我們選擇跟誰在一起。

你有被真實的愛過嗎?

你相信自己就算表現不夠好,依然值得被愛嗎?

平常相處的人,讓你覺得自己是很糟的,還是很棒的呢?

其實啊,不論家人的愛、朋友的愛、另一半的愛,當我們內在的情感需求被滿足了,除了會有好心情,也會對改善大腦疲勞和腎上腺節律失衡、自律神經失調有幫助哦!當然,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有真實接納自己的感受和情緒上的需要嗎?當我們找到自己適合的充電方式,練習正視、陪伴自己走過情緒波動的時刻,漸漸長出內在力量,自然就不會輕易收到他人影響。

記得哦,無論如何,你都是值得被愛,也是如此被愛著的,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吧!